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大:助应届毕业生“云端”求职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特殊时期,河北工业大学面临就业问题的2020届毕业生内心焦急万分,而近日该校就业指导中心推出的一系列举措,让应届毕业生们放心了。

“大年初一学校系统安排抗疫工作会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今年的就业工作了!”河北工业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福战说。为稳定毕业生心理,解答学生和企业疑惑,学校于1月30日向广大毕业生发布了文章《在家也能找工作?河北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来帮忙!》,针对应届毕业生关心的国考、就业双选会、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工作预告,翌日推出了《河北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就企业校园招聘安排做了介绍。此外,河北工大还借助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就业指导等方面文章50余篇,在帮助学生就业的同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为帮助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就业能力,河北工大还携手智联招聘、中公教育为应届毕业生开设“空中大讲堂”活动,定期邀请各行各业人力资源专家为学生答疑解惑。讲授内容涵盖当下及未来的就业趋势、面试指导、国考、省考、考研复试、事业单位及军队文职招考等方面,旨在帮助学生解决在特殊时期的就业心理、求职择业技巧、就业政策与权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我们已通过就业信息网和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条。”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张颖老师介绍,目前,中心已启动3月1日—31日在河北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举办的学校春季网上双选会的报名工作,邀请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广东、山东等地区的近6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涵盖人工智能、电气、机械、土木、化工材料、能源环境等专业领域的万余就业岗位。“不到一天时间,已有华为、海尔、中建、新奥、浪潮、联通等68家用人单位确认参会,可为毕业生提供4852个岗位!”

此外,为配合网上双选会,学校还依托就业软件开发公司开发网上签约程序,为毕业生与企业顺利签约提供支持和必要的法律保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