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高校6.6万名师生在线同上战疫开学第一课 免费为全省师生提供近500门通识课和10000多门专业课程和慕课课程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2月17日是山西省高校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第一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高校开学第一课》开讲,全省高校共有6.6万余名师生在线同上第一课。

为加强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健康教育,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和山西医科大学联合制作了《高校开学第一课》,并在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网站正式上线。课程采用速课方式录制,共分为五章内容,从新冠肺炎预防、诊断与治疗和新冠病毒解密及疫情心理调适五方面展开,旨在帮助广大高校师生认识疫情、了解疫情,并做好疫情防护。课程由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素萍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王勤英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崇刚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薛云珍教授、基础医学院郭海秀博士主讲。

另据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介绍,山西省教育厅依托“山西高校精品课程建设联盟”(晋课联盟)已将2019年山西省精品共享课程认定和立项建设的140门课程向全省高校和社会免费开放使用。同时,省教育厅协调各大开放平台,免费为全省师生提供近500门通识课和10000多门专业课程和慕课课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