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帮助学生“停课不停学” 多家科技馆发起科学实验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新华社记者 张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张泉)记者从中国科技馆获悉,中国科技馆日前牵头发起“科学实验DIY挑战赛”,鼓励各地科技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线上科技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传播科学实验教学,帮助因延迟开学“宅”在家中的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截至2月18日,全国已有314家科技场馆参与。

“科学实验DIY挑战赛”由中国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中国数字科技馆”最先发出,科技馆的辅导员在家“就地取材”,录制科学实验小视频,每天定期推出。青少年在家即可上线上科学课,并学着做科学实验。

据介绍,参赛者以家庭为单位,孩子和家长既可以模仿科技馆辅导员制作科学小实验,也可自我创意,通过实验展示自己的科学知识和操作能力,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增长科学知识的同时,还能加深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感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通过科技场馆提交的参赛作品已超过2200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