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女性医务人员物资紧缺 湖南工程学院师生紧急募集40万爱心款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熊龙英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龙英 记者 阳锡叶)“这是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的教职工28750元的爱心款,请查收。”“国际教育学院12名教职工捐款6700元。”“90岁的离退休老党员陈纯达同志委托儿子送来了5000元爱心捐款!”

2月19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第一笔26万元善款汇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暖心战役天使”项目。“暖心战役天使”项目将用于为湖南援鄂队中的女性医务人员解决纸尿裤、内衣内裤等急需物资。

“看到省妇联发起的向援鄂医务人员捐款捐物,解决医务人员尤其是湖南援鄂医疗队中女性医务人员的紧急物质缺乏问题,湖南工程学院立即响应,向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发起了捐款倡议书。”从2月15日发起倡议,短短的4天时间里,该校共募集到师生党员、教职员工爱心款41万余元。其中26万元爱心款将通过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湖南援鄂医务人员,其余部分将捐赠给奋战在湘潭市抗疫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

为组织好这次爱心募捐活动,该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捐款。该校各二级党组织立即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捐款工作小组,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广大教职工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网上银行转账等多种灵活方式踊跃捐款。党员干部、教职工纷纷慷慨解囊,部分学生看到学校发布的倡议书后,也纷纷通过所在学院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据悉,除此次全校性的捐款外,该校部分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也自发组织了向一线医务人员捐款捐物活动。其中该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21名党员筹资购买了300个N95口罩送往医院;民盟湖南工程学院支部委员会善款1万余元,购买到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往医院;九三学社湖南工程学院支社的老师们也积极捐款转交到九三湘潭市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