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局长把海外带回的N95口罩全部捐给当地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欧金昌 戍思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戍思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唐华镁把朋友从海外带回的一批N95口罩,无偿全部捐赠给桂林南溪山医院,她自己每天则佩戴着最普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奔波于教育系统防疫一线。

据悉,桂林市象山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2月4日该区域已有输入性病例7例,南溪山医院、香江大饭店、火车南站、汽车南站、鸣翠新都小区等全市几个最重要防控阵地都在象山区,当地的南溪山医院曾发出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通告。

关键时期,医疗防护物资极其紧缺,采购特别困难。唐华镁获知这些消息后,当即个人捐赠了6000元给当地医护系统采购相关物资,并作为志愿者投身医疗物资筹措工作中,充分发动亲朋好友为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出力。在她的带动下,象山区教育系统向当地医疗机构共捐赠近五万元善款和物资。

作为一名党员,唐华镁一直冲锋在前。农历新年期间,她几乎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她主动联系、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组织教育系统四个防控工作督导组奔走在辖区120余所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之间,及时指导各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勤监测,早发现,严控制”。

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唐华镁指导做好本区域各校的“线上教学”工作。象山区凭借多年来打造的“草根名师”资源,由当地电教系统录制线上课堂,通过“希沃云课堂”向学生播放,覆盖辖区内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在校学生,授课内容涵盖各学段所有学科。2月20日起,象山学子将开启“居家如校”学习模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