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3.8吨祛毒猪肝肠送往战“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连日来,3.8吨青英董氏祛毒猪肝系列产品送到武汉战“疫”医护人员手里。

“青英董氏”祛毒猪肝专利技术是源于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即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董蒨教授领衔的 “基于小儿肝胆胰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研发、临床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国家“十二五”重大课题研发成果的拓展研究新产物。“青英董氏”祛毒猪肝利用独创的中国和国际专利保护技术将生鲜猪肝进行了“祛毒”处理,有效清除了猪肝内残留的内毒素等有害物质,解决了百姓关于猪肝可能存在毒素的担心。

据了解,猪肝内富含优质蛋白质(19.3g/100g),是非常好的优质蛋白质来源。猪肝富含维生A(4972μgRE/100g),无论是质量还是人体吸收的程度,都比从植物中摄取要好得多。猪肝中还含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高达20mg/100g,甚至超越常见的水果,如苹果、香蕉等。此外猪肝内的铁含量(22.6mg/100g)为猪肉中铁含量的14倍之多,锌、硒等矿物质含量也非常丰富。猪肝内富含的营养素对维持和提高一线医务人员机体免疫力,加强呼吸道粘膜保护作用,降低呼吸道感染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