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在线启动中小学生“疫情教育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面对疫情,中小学生可以做什么?”“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怎样的英雄?”自2月19日起,南京市中小学生“疫情教育必修课”将在南京智慧教育云平台“金陵微校”、南京有线“金陵微校”板块、南京广电教科及少儿频道等平台正式播出,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家国情怀。

据介绍,“疫情教育必修课”由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南京市电化教育馆联合摄制,它不仅限于线上课程,还包括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教育活动,其具体内容包括:围绕“学科育人”录制专门课程(目前已录制第一期共计21节课),授课教师从学科角度切入,引领学生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南京教育云平台推出“童心战‘疫’”专栏,设置“好故事”“好影像”“好研究”“好创作”“好建议”等栏目,积极鼓励学生参与互动;在“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平台推出“心理抗疫”10课,同时面向全省中小学生编制《守护希望之心——南京市“心理抗疫”教育指导手册》,有针对性指导疫情期间的心理困惑;开通“陶老师”心理热线24小时为全省中小学生咨询服务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