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建好“资源网”,烹好“营养餐”,架好“交流线”

无锡育红小学开好教育“线”场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记者 刘博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博智)“为了学生的学,我们必须是先行者!”从2月10起,江苏省无锡市育红小学的老师们就已经开始了“线上学习”的相关工作。育红小学通过建好“资源网”,烹好“营养餐”,架好“交流线”等方式真正让“线上学习”落到实处,让“居家学习”实现最大效能。

育红小学用好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和无锡市“锡惠在线”资源,以电视、电脑、手机等7种方式有效引导师生家长积极使用,提升效率,实现“停课不停学”。在前期细致摸排每一个学生是否能收看网络课的情况上,学校通过细化操作流程,使省市资源通过无线网络这一张大网真正辐射到每一个师生,发挥最大效能。

除使用省市两个平台外,学校整合各级各类网络学习平台的相关资源,结合师生居家学习生活实际需求,利用“晓黑板”“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加强家校联系,为师生提供全面实用的线上“营养餐”。

这些“营养餐”包含疫情卫生、身心健康、学习指南三大版块,这些线上资源自推送以来,育红小学微信公众号倍受师生家长青睐,每日点击量超万,加上省市级平台的频频推介转发,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面对师生家长最为操心的学生作息规律问题,育红小学在学习指南中,重点引导学生人人来做“育红小先生”。通过“我的时间我规划!”活动,同学们为自己定制了劳逸结合、学习娱乐两不误的作息时间表。通过“我的学习我做主!”活动,同学们在家不仅认真预习、线上上课、而且认真完成作业。通过“我的生活我管理!”活动,很多同学积极学做家务等,正在成为家庭小主人。

线上学习,这“线”不仅成为一条信息传播线,更是师生家长的温馨交流线。线上学习启动后,教师的即时指导立刻展开。互动交流,个别指导,努力不让一个孩子掉线。

育红梅园校区的孩子们来自全国各地,借着寒假回老家与亲人团聚欢度春节,疫情拦住他们回锡的脚步,地处偏远地区的一些家庭因为网络的问题无法实时收看线上直播课,老师们就以录像和图片传输以及电话的方式给孩子们送去学习资源和学习指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