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复旦大学组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线上辅导队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大年三十那天,我在铺天盖地的疫情新闻中,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对着电视里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医生不停地喊着爸爸,孩子的喊声击痛了我的心。当得知真的有机会能去陪伴前线医护人员子女时,我就立刻报名了。”近日,复旦大学团委招募战“疫”前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线上辅导志愿队,谈及自己的报名初衷,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刘舒仪说。

短短的一天时间里,486名志愿者提交了报名问卷,其中包括392名本科生,65名硕士生,28名博士生,还有1位曾参与研究生支教团的已毕业校友。

为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学校正在西部服务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今年9月即将出征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担任面试官,对通过初筛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对一电话面试。经考核,最终共有265人入选第一批线上辅导志愿者队伍。支教团成员还对入选的志愿者进行了教学方法培训。经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老师开展的心理教育培训后,复旦大学战“疫”前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线上辅导志愿队正式上线。

与此同时,学校团委面向上海市各医院医护工作者征集子女线上辅导需求,与志愿者进行配对。截至2月16日,共对接上海市28所医院的229名医护工作者子女。辅导对象中,有64名学龄前儿童、103名小学生以及62名中学生,涉及到文理各学科多方面需求,有一些学生还需要多名志愿者进行多科辅导。目前,入选的265名第一批线上辅导志愿者已经与229名辅导对象从专业、从教经验、性别匹配等多角度出发进行了初步配对,志愿者与辅导对象的匹配尽可能满足一对一“结对子”,形成稳定的点对点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