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太原理工大学研发出新型红外测温枪

低温环境下也可正常使用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赵岩 来源: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日前,记者从太原理工大学微纳系统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自主研发的红外测温枪正式组装完成,经实地检测性能稳定、数据精准。

疫情发生以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快速构建应急保障机制,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相对短缺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科研创新优势,自力更生研发疫情防护设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2月2日接到学校领导下达的任务后,负责此项目研发的该校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微纳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桑胜波和他的科研团队克服疫情期间不少厂家停工,传感器、芯片等元器件短缺,物流不畅等困难,仅用12天时间完成了研制方案的论证确定和样品的设计加工组装。

经过反复测试,与目前正在使用的测温枪相比,该红外测温枪不仅性能稳定、数据精准,而且能有效克服普通测温枪低温环境下无法正常使用的缺陷,对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

另据了解,在此基础上,微纳系统研究中心又提出研制新冠肺炎患者人体生理特征监测系统。目标是通过该系统实现对隔离人员体温、心率、血氧、血压等基本体征数据的无线在线医学观察和分析判断,有效避免医护人员与可疑人群或患者直接接触引起交叉感染。目前该系统正在加紧研发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