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界首芦村镇:“没有复习资料,咱给你送过去”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方梦宇 赵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月18日傍晚,安徽省界首市芦村镇枣林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徐公秀送完最后一份学习资料,回到家,摘下口罩,长舒了一口气。两天来,他和学校其他5位老师走遍了当地18个村庄,为60多个学生送去了复习资料,保障了孩子们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

“老师,家里面网络不太好,听课时断时续,手里面又没有多余的复习资料了,心里着急。”

接到初三学生赵丽的电话,徐公秀心里慌了神,“孩子,停课不停学,没有复习资料,咱给你送过去。”

对于初三学生来说,眼下正是紧张的备考时期,除了在线听课之外还需要做一些习题巩固,而农村学生手里没有这些复习资料,村里设了卡点,出不去也买不到,快递也送不了,学生和家长们都很着急。”徐公秀说。为了不耽误孩子复习进度,学校6名党员教师决定把学校年前准备好的试卷等复习资料送到各村的学生手中。

2月17日一早,天刚蒙蒙亮,徐公秀匆匆吃了早饭,带着口罩,揣着通行证,和其他五位党员教师一起,拎着复习资料,骑上电瓶车,奔向学生所在的村庄。

由于目前道路交通管控依然严格,车辆人员限制出行,每到一个村,他们都要和村庄卡点的工作人员耐心交流,出示通行证、测量体温才被放行。“我们都是提前联系学生,约定在卡点见面,见面时也不敢离得太近,除了把复习资料给学生还向他们宣传一些疫情防控知识,消除他们心中的焦虑。”学校校长张长虹说。

“这真是雪中送炭了!”学生静文的妈妈说,“孩子马上中考了,咱农村孩子资源少,正愁着这期间学习效果没法保证,谢谢老师大老远送来的复习资料,真真是暖到我们的心坎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赵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