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保障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面对疫情,黑龙江省教育厅积极认真研判形势,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工作,保障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黑龙江省教育厅积极调整就业政策,创新就业模式。适度放宽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和改派期,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和手续。优化2020届毕业生集中派遣流程,对离校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办理就业手续,确保毕业生不因疫情影响就业、影响正常离校。利用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精准招聘、数据智慧分析等功能,为学生搭建网上服务、线上学习和网络供需见面平台。进一步拓展平台服务功能,实现网上签约、网上审核,举办分层次、分类别的网络招聘活动,就业工作由“面对面”改为“键对键”。

改进窗口服务,整合共享资源。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等人员集聚性活动。窗口业务全部改为线上办理,采取多种不见面服务方式保障防疫期间工作不断线。目前,线上累计接待咨询、就业改派、流动党员管理、学历认证等业务一百余人次。关注省内各高校就业网站,实时整合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对接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高校,组建就业大市场,共享岗位资源,整合信息平台,进行精准发布。1月份以来,高校利用平台发布313条招聘公告,发布50余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4105个。

强化线上服务,做好就业宣传。做好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网上招聘会对接工作,指导高校探索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整理发布公共就业服务信息以及90多场线上招聘日程清单。发挥省级就业指导专家库作用,开展求职辅导、面试技巧等线上指导和服务。在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上推送防疫期间就业工作有关政策、通知,推出一批精品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让学生及时掌握就业政策信息,合理规划职业发展路径,缓解就业心理压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