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资助暖心田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哈尔滨师范大学成立以主管校领导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校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多部门联动,积极开展统筹设计、经费下拨发放等工作。

为精准帮扶受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资助中心下发《关于开展哈尔滨师范大学疫情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查和资助工作的通知》,由各学院辅导员对所带年级学生进行全面精准排查,重点排查生源地为湖北籍的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学生以及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特困学生群体,并要求辅导员在排查过程中将学校的牵挂与温暖传达给学生,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加强防范,抗击疫情。目前,根据排查结果,学校为湖北籍及个别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142名学生发放了95500元资助款。后期将陆续对排查出的受到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学生视情况分批次开展有效的资助。

学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资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生返校后,将进一步排查统计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使用学校事业收入一定比例提取的学生资助基金设立专项资助经费,采取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