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首个高校视频双选会 找工作更快捷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阳锡叶 喻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打开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完善基本信息,浏览就业资讯,填写简历,进入视频招聘会现场听宣讲,网上面试……”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袁航在家中轻点手指,就完成了招聘会的全部流程,并与某公司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初步就业协议。他说:“原以为就业会受影响,没想到找工作更快捷了。”

湖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大力开展“互联网+”视频招聘活动和就业手续办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

2月17日—23日,长沙理工大学以“打好疫情防控战,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主题,召开首届视频双选周,开展云双选、云宣讲、云签约,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更丰富的线上展示和交流平台,促进毕业生更好更快就业。

据了解,这次视频双选是湖南省高校首次举办“无接触”招聘。早在2月初,长沙理工大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时,招生就业处就立即调整了春季学期的就业工作方案。2月4日,招生就业处发布了《长沙理工大学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长沙理工大学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2月7日,招就处在官微、官网推出“长沙理工大学首届春季毕业生线上视频双选活动周公告”,将线下招聘活动全部转为线上。

整个假期,招生就业处的老师联系用人单位,寻求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协助用人单位解决网上宣讲、网上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的技术问题,打消用人单位线上招聘的顾虑。学校视频双选会会重点关注疫情严重的武汉等地企业,为企业宣传到位,稳定特殊时期的后续校招工作。

截至2月20日,本次视频双选会吸引了881家单位、479所高校,4万多毕业生关注,1.7万人参与网上招聘,目前已通过视频面试等待或正在签约的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就有237人。本次视频双选会近六成参会企业为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等优质标签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1904个。“线下招聘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比较大,一次校园招聘会最多容纳300多家单位,而视频双选周参与的单位,提供的岗位更多,信息更加对称。”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表示。

为了提高招聘效率,长沙理工大学根据单位报名情况,分层次、分类别、分区域、分行业推出湖南省人才专场、长沙市紧缺人才专场、交通土建水利类、电力能源与电工电子类、IT与信息类、金融保险类等11个专场线上双选会。整个视频双选周,各种专题招聘、宣讲、面试在线上紧锣密鼓开展。

同时,该校招生就业处加大了就业动态监测,开通了在线就业指导、在线就业服务,推出在线咨询指导课程,加强毕业生在线求职技能指导;推出线上就业服务功能,通过线上办理学生就业推荐表、政审函等就业手续,为学生提供求职便利;通过各学院党员干部全员动员,就业专干为每一名毕业生建立“就业台账”,开展精细化的就业辅导。(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喻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