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 各学校确保5月底前将春季学期资助资金发放给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通知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要求,积极资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予以资助。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在线学习产生的支出,可以从事业收入或学费收入中提取的学生资助资金予以补助支持。对于学生本人或其家人感染疫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用学校从事业收入或学费收入中提取的学生资助资金,采取减免学费或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山东强调,各市、县级教育、财政部门要确保4月底前将春季学期资助资金下达所属学校,各学校要确保5月底前将春季学期资助资金发放给学生,不能因延期开学导致资助资金评选发放不及时等问题。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偿还助学贷款的,认定后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可以予以调整。疫情防控结束后,对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无力按期偿还助学贷款的毕业借款学生,主动帮助其完成还款救助申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