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职教微视频带来“宅居”新滋味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潘玉娇 万娟 王有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万娟  王有月)“今天让老师教你一招,跟我一起学做‘老鼠包’,看谁能做出‘鼠’一‘鼠’二的作品……”2月20日,南京市金陵高职校17级烹饪专业学生武佳妮开启了新一天的线上学习课。揉面团、发面、做窝、包入豆沙、搓球、塑性、上蒸锅……按照“智老师的招招鲜”视频课程的要求,半天时间不到,一只只活脱脱的“小老鼠”便出现在武佳妮的掌心。

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线上教育服务成为“停课不停学”的首选。如今,各地中小学生都已开启充实的线上学习,但其中大多课程内容都限于学科知识范围,作为职业教育人,又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呢?日前,南京市职教(成人)教研室联合南京相关职业学校,为广大职教和普教学子开发了“智老师的招招鲜”职教系列微视频,满足孩子们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智老师的招招鲜”于2月14日起正式上线,视频开发遵循普职融通、体现职教特色的原则,以职业技能传授为内容,计划开发手工制作、面塑、导游、配音、简笔画、音美、表演等内容,每个微视频长3-5分钟,每3-5个微视频组成一个单元系列。每个视频围绕一个主题,力求生动活泼,兼顾科学性、安全性、趣味性和创造性。目前,已经开发并即将上线的内容包括厨艺类的《学做“老鼠包”》《不一样的西红柿炒鸡蛋》,导游类的《“云”端赏梅》,艺术类的《跟我学听古筝曲》等,用户可以登录南京教育局官方网站、微信号、南京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网、南京职业教育头条号等平台收看。

南京金陵高职校是“智老师的招招鲜”的参与制作的高职校之一,其提供的《学做“老鼠包”》《“云”端赏梅》等视频深受学生欢迎。授课教师贺芝芝告诉记者,“老鼠包”所用食材大多数家庭都有,也非常容易购买,这样就更便于学生学习制作。让她意想不到的是,视频上线后不仅吸引了广大学生,许多家长也来“凑热闹”,向她请教做法和技巧,甚至连自己的父亲也一直催促她赶紧出下一个系列视频,“这是我深受鼓舞,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视频,让‘宅’家的日子也变得有滋有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