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为学校师生逐人建立健康台帐 3月1日之后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郑州2月20日讯(记者 张利军)河南省教育厅今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各地、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逐人建立健康台帐、健康档案,全省学校3月1日之后有序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其中,高三、初三学生可先开学、返校,幼儿园可延后开学。

通知强调,全省各地要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地、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逐人建立健康台帐、健康档案,同时要设置相对独立的隔离区(室),发现师生健康情况异常,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并报告卫生防疫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妥善予以处置。加强学校出入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合理调整安排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合理安排上下学时间,避开上下班高峰,暂缓实行中小学延时放学服务。

各地、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疫情形势,在疫情安全可控的情况下,采取“一校一策”的办法,精准安排,制订和完善具体的开学方案,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高三、初三学生可先开学、返校;幼儿园可延后开学。要结合学校地域、办学特点等因素,进一步细化开学后学校教学、师生生活中的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返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监测工作,全员填报健康卡,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不得上班、上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