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328名华东师大公费师范生为抗疫人员子女提供“云辅导”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你现在在线吗?”

“嗯,在。”

“好的,那我们现在开始上课吧!”

简单的几句对话,是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华思雯每天最期待的温暖时刻。此时,华思雯的新身份,是居家云辅导志愿者。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消防干警、社区防疫工作者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往往无暇顾及子女学习。如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教工党支部号召下,328名公费师范生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启动面向医务、警务、社区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子女的学习辅导和关爱行动。志愿者们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通过微信(或QQ)视频或语音等便捷方式,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专门辅导,开展学科辅导、防疫教育、心理支持、亲情陪伴、阅读协作等辅导内容。

华思雯辅导的是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母亲是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身处防疫一线。华思雯通过微信详细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找出了她在地理学科上的薄弱点,为其制定了两周的学习计划。

“她坚信一切困难都终将会过去,学生要好好学习,让母亲没有后顾之忧地战斗在一线,静候母亲归来。”学生的成熟懂事激励着华思雯全力以赴完成辅导任务。她每天都会花费几个小时备课,并通过绘制地理图像、总结地理笔记等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自2月18日上岗以来,志愿者团队已经对接上海8个区的第一批辅导学生280人,平均每天提供辅导298人次,每天提供辅导超过500小时,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500小时。

为确保志愿者提供优质精准的辅导服务,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党委针对网络辅导的特点,对志愿者岗前培训进行了精心策划,同时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知名教育专家、专业教师担任专业督导。

“作为00后的共青团员,面对疫情时总有一种有心无力的焦虑感,而这次云辅导志愿服务给我了投身战‘疫’的机会。作为一名未来教师,能为防疫一线坚守的最美逆行者筑起坚强的后盾,感觉到无比地荣幸。”志愿者唐家璐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