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你有雷火神山,我有“风火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95后”藏族女孩马雪的支援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冯丽)“虽不能赴医学前线杀敌,可我们脚踩‘风火轮’,也可以做点‘斩妖除魔’的事。”疫情期间,如雷贯耳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是抗疫一线的“神器”,而在四川松潘战疫基层,有一个叫“风火轮”的志愿组织也在发挥着重要作用。团队成员、“95后”藏族女孩儿马雪,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热衷于志愿服务的川妹子,她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全民战争汇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雪是松潘县“萤火虫”爱心协会会员,也是一名志愿服务战线的老兵,曾参与过四川茂县特大泥石流滑坡、九寨沟地震、松潘特大洪水抢险救灾等活动。在这场牵动人心的“战疫”中,身为共产党员的马雪毫不犹疑加入了松潘县“风火轮”青年志愿者团队。

在疫情最关键时期,志愿者们最主要的任务,一是负责帮助各区域的老百姓采购生活物资并及时配送上门,二是在特定时间为各村庄进行全面无死角的消毒。马雪被分配到了采购组,自费出车,自费加油,每天早上九点半忙到下午六点。为了更精准更迅速地满足松潘老百姓庞大的物资需求,“风火轮”志愿者们借助微信小程序让百姓进行需求接龙,安排各区志愿者就近接单。

半个多月来,一单单“已完成”,一字字“已接单”是马雪见过的最多短语,满足感、责任感总会让她觉得今天太阳公公似乎比昨天笑得更加灿烂。而“我要报名!”“我去!”“没关系,我不累!” ……这是她整个志愿服务期间听到过的最东头的话语。每每在采购间,她总能看见穿着红色马甲和佩戴红色袖标的“风火轮”志愿者的身影在大街小巷穿梭,“这是我见过的最绚烂的色彩!”

除了奔波在外的志愿者,那些坚守在战疫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更让马雪感到敬重和热泪盈眶。“我是党员嘛,义不容辞噻!”松潘县进安片区党员先锋队一位叔叔的话让她深受触动,马雪说,“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记住入党誓词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这次防疫斗争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作为一个在灾区长大的孩子,马雪经历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7年松潘特大洪灾,她更加珍视生命、懂得感恩,“因为我们一直是幸运的,总是被那群在逆行中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人保护得很好!”

“我出生在少数民族地区,从小就无条件享受国家政府的各种优惠政策,内心很感激。志愿活动于我而言是一次反哺,也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实践。”寂静空荡的小城小巷中,除了那一抹耀眼红,还有逆境中无私冲锋的医护人员、警察、村村寨寨自发捐款的爱心人士……这些平凡的人们,总能带给马雪最美好的感动。她把他们一一记录在自己的战疫日记中,并坚定地写道:“疫情不除,我们不散! ”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