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发布四份文件为21万高校毕业生就业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黑龙江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预计21.15万人,临近就业季,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下发四份工作文件,指导高校就业战线战“疫”保稳,全力做好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下发《关于报送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指导高校通过电话联系、问卷调查等形式,结合专业、行业,开展疫情对用人单位春招影响调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期望调查,广泛征求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意见,全面分析疫情对本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提前做好形势研判。

下发《关于规范招聘信息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高校要设专人负责招聘信息的维护管理,及时收集、审核、整理、发布供需信息,要牢固树立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确保毕业生个人信息安全。要进一步健全毕业生招聘信息管理制度,严把信息审核关,加强对招聘单位的资质认证和信息发布人员的实名认证,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严禁发布含有限定院校、性别、民族等歧视性招聘信息,杜绝一切虚假信息的发布。失信或提供虚假信息的用人单位要及时列入全省就业“黑名单”。

下发《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工作的通知》,大力推广网上招聘、网上审核、网上签约,健全完善网上就业机制,原则上2020届毕业生均要应用“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采用网上签约形式实现就业。目前该平台已注册企业用户26000余家,2月以来,累计已有1408家企业发布需求信息30129个岗位,发布招聘会预告117场,已完成与全省高校的网络互通互联、信息数据共用共享,供需信息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实现“一次信息发布、全省高校可见、学生及时获取”。

下发《关于发布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在线课程的通知》,广泛征集省内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在线课程资源,并将相关优质课程纳入省级优质课程资源给予全省共享,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做到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