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合阳:对父母在一线的学生全程做好“一对一”指导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冯丽 王冬梅 来源: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王冬梅) 近日,一张“口罩脸”在陕西省合阳县网上走红,这张“口罩脸”是合阳县公安交警赵旭东在韩合疫情检查点连续执勤中被晒的痕迹。

赵旭东儿子赵泽华的班主任、合阳中学教师向波在朋友圈看到后,迅速在班级群召开了一节“责任与担当”的网上班会课,给学生们讲赵泽华父亲的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国难当头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学生们感动之余,纷纷表示要向赵叔叔学习。赵泽华的自豪感也被点燃,向波激励他要努力用知识武装好自己,做一个像父亲那样爱国爱家、敢于承担责任的人。同时,和家长沟通好,每天晚上九点半以后,针对赵泽华薄弱的科目再进行单独辅导,让所有代课老师对他的作业进行线上单独批阅和纠错。

“疫情面前,我们不能上一线做什么,教好孩子,让家长在一线放心执勤就是我们老师唯一能做的。”向波道说。

疫情发生以来,合阳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合阳县教育局发起一场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和抗疫人员子女教育特别行动,对全县父母在“抗疫”一线的学生进行登记,并对学生思想学习情况、居家看护情况、需求困难情况等进行调研摸底,由教师会同家长按需制定关爱支持方案,进行专题教学辅导。

据悉,自2月9日“线上教学”起,合阳县城关中学对父母在一线的8名学生全程做好“一对一”教学指导,制定学习生活指导规划,跟进督促指导,加强释疑解惑。城关小学、实验小学、城关二小等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确定“一对一关爱导师”,开展心理辅导,采取电话、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形式,加强与孩子及陪护家长沟通,及时送达关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