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祖孙党员在战“疫”中传承党员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王志鹏 汪盛颜 何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汪盛颜  何芳)“不论年龄,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这是奶奶这名老党员给我上的难忘一课!”在疫情防控中,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陈颖深受奶奶朱玉华的鼓舞,决心用行动传承老党员精神。

在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钓鱼台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69岁的老党员朱玉华主动请缨参加村里突击队进行抗“疫”。孙子陈颖得知消息,坐不住了,当天下午便找到村领导,表明自己也是一名党员,想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就这样,老少两代党员并肩战斗,奔走村里的家家户户和各个交通卡口,成为一道美丽风景线。

平日里,他俩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劝阻试图进村的外来人员和车辆,为村民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等。有一次,一位女村民骑车想进来,被值守人员要求原路返回后,仍不甘心、百般求情。经询问得知,这位女村民常年在隔壁乡镇务工,疫情发生后,担心住在村里的年迈老母亲没人照顾,想要去看看。一旁的朱玉华上前宽慰,保证一定照顾好她的老母亲,陈颖则要来了地址,主动提出会买菜买货送到家里。“谢谢,谢谢!”祖孙俩的诚意打动了女村民,她带着深深的感激离开了。

过了几天,陈颖担心奶奶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劝奶奶安心在家中休息,把防疫工作交给像他一样的年轻党员。奶奶生气地道:“在国家灾难面前没有年龄之分,我只知道我是一名党员,就要为乡亲们守护健康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陈颖在日记中写下:“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都是迎‘疫’而上的战士。国难来临,每个人都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