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中医药大学:云端开学,把疫情当教科书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甘甜 张安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张安然)开学第一课,通过网络云端直播,五湖四海的江西中医药大学师生聚在一起。

“疫情发生后,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我们为数万名感染者感到揪心,为上千名病逝者痛心和哀悼!我们更为无数不惧生死、不计报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守护者感动、激励!”升旗仪式后,屏幕里,该校校长左铮云,开启了2020年春季学期“键对键”开学第一课。

面对严峻的疫情,学校3所附属医院2000余名干部职工写下请战书;一大批老师、医务工作者和校友奋战在抗“疫”前线,他们当中,有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第一支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85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有捐赠13000箱“猴菇米稀”食疗产品的77级校友、江中食疗执行董事钟虹光;有为节省防护服不吃不喝15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的学校医疗队员刘涛,有年近五旬毅然请缨出征武汉的护理“老将”刘筱珺……

“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必须真正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把疫情变成教材,把困难化为动力,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构建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左铮云说。

据悉,疫情发生后,学校在确保每一位师生生命安全的同时,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切实推进中医药全过程深度介入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组织专家及时制定和发布了第一、二版《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积极探索应用中药汤剂、热敏灸、艾熏疗法、中药精油芳香疗法、中药香囊、中医健身气功等多种形式和方法防治新冠肺炎;派出8批次共5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随州和江西新余;仅用3天时间就把附属医院抚生院区改造成全省中西医结合救治定点医院(这也是全国除湖北外设立的唯一一个省级中西医结合救治定点医院),截至2月24日,已有1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通过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痊愈出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