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监狱发生疫情教训深刻已严厉问责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白阳 来源:新华网

截至2月25日,全国有湖北、浙江、山东三省的5个监狱发生了罪犯感染疫情,共有确诊病例555例,疑似病例19例,重症4例。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这是记者从26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监狱发生疫情,教训十分深刻”,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说,疫情在监狱传播,反映出监狱管理以及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充分暴露出这些地方思想认识不深刻,干警管理不严格,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中存在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据悉,发生监狱疫情传播的地方已采取严厉的问责措施。目前,这些病例中有1名重症人员经过救治解除了重症,有11名患者已经治愈。

熊选国表示,全国监狱系统要充分认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严格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杜绝监狱管理的漏洞,坚决遏制监狱疫情蔓延扩散。同时,要全力做好救助工作,罪犯出现发热或者呼吸道的症状,第一时间要进行隔离观察,对确诊罪犯要与社会其他人员一样予以同等及时的救助。(新华视点微博 记者 安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