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工业学院6000师生共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爱党爱国爱制度,民族复兴勇担当。”2月24日,黑龙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盖元臣以硬核的主题,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第一课,开启了学校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新模式。

开学第一课采用网络课的形式授课,主讲教师是学校党委书记,全校6000多师生同时在线互动共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这在黑龙江工业学院的教学史上当属首次。尽管对面没有一张脸庞,盖元臣的课依然讲得慷慨激昂,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当前国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重大部署,介绍了黑龙江省、鸡西市及学校在抗击疫情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呼吁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控,防控、学习两不误。

为了保证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质量,黑龙江工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出台多个专项文件,指导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多次组织教师进行在线教学技术的网络培训、为教师答疑解惑,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密切配合,任课教师夜以继日、认真备课、反复试讲测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精心建设网课187门,确保顺利开课。

“特殊网课、振奋人心,隔着屏幕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课程展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守土尽责的精神,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定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制度,增强了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师生们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