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805名学生通过简历筛选和视频面试,与企业达成意向

广东财大:5759名学生“入场”网络视频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刘盾 罗玉燕 蒋晓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广州2月26日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今天,广东财经大学春季举办首场网络视频招聘会(云双选)。该校2016级新闻学学生张紫欣借助与面试官即时线上沟通功能,了解求职单位性质以及岗位工作要求后,找到出了满意的求职岗位,“这场云招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们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求职困难,缓解了我们就业焦虑。”

新冠肺炎疫情让线下就业招聘活动进入“冰河时期”。广东财经大学早谋划、早行动,启用云就业平台“云双选”功能,举行春季首场网络视频招聘会,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该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起“线上桥梁”,助力毕业生精准选岗、用人单位精准识人。

据悉,截至今天下午3点,有1805人通过简历筛选和视频面试,与企业达成意向。本次线上视频招聘会共有310家企业报名,最终通过审核参加网络视频招聘会的有242家企业,提供890个招聘职位,招聘需求13900人。今天12点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有5759名学生“入场”参加网络视频招聘会,共向参会企业投出20489份简历。

“视频招聘会全线上组织,实现在线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功能。”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在视频招聘会上,学生只要通过手机或电脑,在任何地方都能向多家心仪企业投递简历和预约视频面试。企业HR通过电脑就能轻松查阅简历,并邀约毕业生线上面试。在云就业系统后台,学校能实时查看招聘会学生投递简历、面试和企业邀约等数据。

据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招聘会只是学校多项就业“战疫”工作举措之一。学校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线上职业咨询和心理咨询,鼓励毕业生通过免费的线上就业创业能力课程和公务员备考课程,提升个人竞争力。对疫情重点地区未就业毕业生,广东财经大学建立帮扶台账、一对一帮扶。学校还对受疫情影响等原因造成求职存在一定困难的应届毕业生,给予求职资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