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大助困难学子网上学习“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曹曦 文理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文理卓)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网上学习“不断线”,东北林业大学启动疫情紧急救助机制,为350名学生提供了流量包或补助金,保证网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家是低保户,受疫情的影响,一个月没有任何收入。听说要网课开学,原本有些担心上网的流量、费用。感谢学校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27日,收到补助金的工程技术学院学生给辅导员发来这样的短信。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东北林业大学将于3月2日开始进行课程在线教学。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更好的线上教学服务,减轻学生线上学习的网络资费压力,学校积极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沟通,为这些学生购买流量包或发放流量补助金,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一些偏远地区通讯基础设施不够完备,无线网络的支持不够,尤其是在高峰期间卡顿严重,远程授课、文件传输等受到限制。爱心流量包在关键时刻起到补充作用,缓解这一不足,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在不增加学生经济负担的情况下保证远程教学效果,非常时期彰显了学校的责任感和对学生的关心。”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授徐艳春说。

截至2月27日,学校已为147名哈尔滨市属地手机号的学生统一购买了30—40G的流量包,为66名非哈市属地手机号的学生提供每人50元的流量补助金,为13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金,共计资助70095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