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农业大学专家为农业生产恢复支招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魏海政 王静 祖文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静 祖文成)近日,山东农业大学依托山东省“三农”省情调研中心,组织专业骨干团队,对全省16地市130个县区的675家种养大户等进行摸底调研,形成《新冠肺炎疫情对山东农业的影响与应对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包括“建立防疫纠纷的绿色解决通道”“迅速破除一切物流交通障碍”在内的6项政策建议,得到了省领导批示,为有关部门及时出台针对性举措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专家教授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和农业生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托学校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三农”省情调研中心、山东省农业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等科技和智库平台,助力科学防控、恢复生产,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生产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于振文组织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小麦分团成员开展研讨,提出“加强山东小麦春季管理夺取夏粮丰收”的报告,得到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随即组织专家针对今年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草情等研究制定了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王振林向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中心提交了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并参与制定了全国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成员、该校园艺学院教授艾希珍针对疫情期间蔬菜生产问题,向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提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设施瓜果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泰安市近期蔬菜生产和运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专题报告,被有关部门采纳并迅速落实推广。

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粮食专业委员会主任、该校农学院教授田纪春根据气候变化,及时提出小麦预防冬末低温冻害建议,并通过有关媒体平台向全省农技部门和农民发布,为恢复农业生产提供了技术指导。针对低温寒潮,山东农技协副理事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该校园艺学院教授史庆华就如何减轻降温对蔬菜生产造成的危害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为菜农生产注入了科技动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