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提供手机 接通网络电视 承担流量费用 寄送音像教材——山东滨州助千余困难学生上“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魏海政 王蕾 白书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特约通讯员 王蕾 白书强)2月27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雷家小学校长张洪臣和教师马新新驱车来到西杨村,为该校4年级学生魏梅庭送来一部手机,并耐心指导魏梅庭学会了手机使用和“空中课堂”学习方法,帮助他解决了在家无法参与“空中课堂”学习的问题。至此,滨州全市前期摸排发现的1038名有相关困难的学生,都能上“空中课堂”学习了。

据悉,魏梅庭71岁的奶奶患有重病卧床不起,爸爸需伺候患病老人,不能外出务工,导致收入较少,家庭较为贫困。魏梅庭爸爸日常使用一部旧老年机,只能接打电话,无法收看“空中课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雷家小学校长张洪臣和班主任马新新来到学生家中,将马新新的一部不常用的智能手机给学生学习使用。

滨州市教育局组织名师录制的优质“空中课堂”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为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及时获取课程资源,开展自主学习,滨州对全市48.6万名中小学生的收听收看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组织学校及时了解学生家庭面临的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通过提供手机、接通网络电视、帮助承担通讯流量费用等方式,及时解决困难。确实无法参加的,学校还专门为学生打印、寄送音像学习材料等,安排教师电话联系指导学生开展自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