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科大学子与清华学子同上一门课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王潇潇 高翔 张晨 程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武汉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潇潇 高翔 记者 张晨 程墨)“真没想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能够不停顿,还能上清华的课。”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张素琦上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段文晖的“云课堂”后说。

webwxgetmsgimg.jpg

图为华中科大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梓正在上清华大学“固体物理”在线课程

今年春季开学前,清华大学主动提出,让华中科大学子与清华学子同上一门课。经过华中科大与清华大学相关部门周密对接后,春季学期伊始,清华大学不同的“云端”课堂之中,有越来越多的华中科技大学学子的身影。其中,教学计划存在较大差异的本科生课程,清华决定为华科学生单独开设课堂。在研究生课程方面,清华“按需供给”,首先将“固体理论”“量子光学与原子光学”两门课程开放给了华科选课的研究生。

“云课堂可以实时提问,还能布置课堂习题,这大大提升了坐在屏幕前的我们的课堂参与度和互动性。”华中科技大学“卓越班”学生肖光耀来自武汉,在与家乡并肩抗“疫”的同时能够听到千里之外的清华老师们的授课,让他很是感动。“在与清华每位老师的接触中,深切感受到了他们为课程倾注的心血。老师们都很辛苦,非常感谢能给我们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肖光耀说。

对于清华大学的“援课”行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表示:“鉴于华中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的学科结构相似,清华大学决定将相关课堂克隆给我们,两校学子‘共上一堂课’。特殊时刻,兄弟高校的课堂共享行动让我们倍感温暖。待疫情散去,一定会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让两校师生相约线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