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继续延迟开学!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月28日下午3点,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场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整个社会都高度关注开学时间,省教育厅是否有最新的安排?

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经审慎研究,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后继续延迟开学。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广泛听取意见,主动与相关部门会商,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协调,科学评估确定全省开学的初始时间并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方便师生家长做出合理安排。

各地各高校在省教育厅确定开学初始时间之后,结合本地疫情防控情况,错时错峰确定本地本高校开学时间。

其中,中小学幼儿园(含中职学校)开学时间由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报请市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后确定;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报所在市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备案后报省教育厅审定;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开学后才能开展线下培训活动。请大家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教育系统采取了或将采取哪些举措来保障师生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们已建立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一把手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针对幼儿园、小学、中学、高校分别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掌握了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强化师生防疫知识教育,加大环境卫生整治,严格管控校门,师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返校。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把握返校开学前、开学报到、返校开学后3个时间节点,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返校开学前,建立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配备足量的防护物资。要求各地各校规范有序开展网络教学,把“停课不停学”科学地落到实处。

开学报到当日,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进入校区的所有人员,均须接受体温检测。

返校开学后,认真落实校园出入检查登记、师生体温定时监测、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公共场所通风消毒、错时错峰就餐、心理健康排查疏导和身体健康状况异常情况报告及处置等各项措施。

全省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所需必要的防控物资和经费,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各高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统筹保障,不会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科学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全员动员,全方位推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