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本科高校线上教学到课率达97.65%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已启动实施在线教学课程13924门,参与在线教学教师1.7万余人,学生上线学习153万余人次,到课率达97.65%。

山东省教育厅要求高校切实把开展线上教学作为师生深化课堂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大演练,作为全面推进教学和课堂改革的切入点,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形成体现学校自身特色的在线教学模式,积极开展智慧教学基础条件和智慧教室、实验室建设,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

山东高校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充分利用课程平台的功能模块及相关通讯软件,采取在线课程学习和网络直播、录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实施线上教学的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学生数量和环境条件,积极探索学生主动参与、方式方法创新的教学模式,活跃了课堂气氛,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山东高校还通过“线上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思政课”等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