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3月2日启动春季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大连市教育局2月28日就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做出安排。在落实并完善中小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大连市中小学(幼儿园)3月2日起开始春季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通过线上课程学习、在线学习指导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帮助学生选择适宜的学习资源、限时限量安排学习内容、科学开展居家学习活动,培养自学自律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按照“市级统筹、区县为主、学校实施、组团联动”原则,统筹调配学习资源、协调师资。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学段优秀教师,按照“同一年级、同一课表、同一教师、同一内容”原则,依据课程标准和学业质量标准录制相关课程,提供全市中小学生居家学习首选使用。各区市县(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推送的优质课程资源,发挥在线教育开放、共享的优势,以学校、班级为单位,合理安排师资,组织开展学习指导和师生互动交流。要对初三、高三学生做出有针对性的教学安排,为学生提供复习指导。

大连市教育局要求,线上学习要覆盖所有学生,对因特殊原因而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提供必要帮助。对于仍在外地的学生,要组织通过网络在线收看学习课程内容,与学校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要重视对疫情防疫阻击战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照顾,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加强对农村边远地区留守儿童、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指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