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启动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当下,辽宁省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阶段。连日来,辽宁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组分赴各地各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2月18日印发《辽宁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在全省教育系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督导组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任组长,下设17个小组,由厅级干部带队,实行包市包校负责制,对各地各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假期应对、开学前准备、开学后日常防控工作预案四个方面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采用“双随机”“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网络动态监控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指导各地各高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开学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9日上午,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一行来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认真遵守防疫要求,配合保安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备案。之后直奔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在检查校园封闭情况、了解学校防控组织领导、防控物资筹备、师生信息掌握以及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后,详细询问下一步师生返校准备措施以及开学各项工作预案拟定情况。他强调,学校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最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各方面工作预案,层层压实责任,看住门、管住人,坚定信心,不存懈怠,不留盲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教育阵地保卫战。他要求学校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作为“双高”院校重点建设单位,学校要科学谋划下一步的发展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