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实现“三个清零”,完成“两个计划”,做好“三个服务”

山东:打好教育民生“收官”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0年度山东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上获悉,山东今年将全力以赴打好民生“收官”攻坚战,实现“三个清零”,完成“两个计划”,做好“三个服务”,如期保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介绍,2020年失学辍学要“清零”,城镇中小学56人及以上大班额要“清零”,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任务要“清零”。要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义务教育学段适龄人口全部入学。要突出贫困家庭儿童、残疾儿童、留守儿童三个重点群体,做实做细每一个孩子的工作,用教育的全纳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邓云锋表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要按时完成。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6%。

邓云峰还强调,要做好“三个服务”,下决心解决好中小学学生午餐问题,花气力巩固好课后延时服务,强举措全面推进学校“厕所革命”。要突出学校食堂主渠道作用,对不具备食堂配建条件的实施集中配餐,年底前基本满足中小学生集中就餐需求。要推进课后服务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多样化需求。把“厕所革命”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实现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厕所“数量充足、比例合理、管理规范、卫生文明”的目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