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农业大学:在线育人突出基层特色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按照要求迅速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延期开学专题会议,制定《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指南》,部署和指导教师开展研究生网络课程教学工作,确保师生停课不停学。

学校要求、鼓励、支持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停课不停学,强化基层特色在线育人。工学院成立“非常时期教与学”网上教学互助研讨小组,组织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在线教学技能培训;理学院鼓励教师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及其他网络平台,通过网络直播、上传视频等方式开展教学;动科学院积极发动五大实践育人平台,分团委,学生会等开展面向各自群体的特色活动,并在学院层面进行展示评比,让“小集体有声音、大集体有活力、抗击疫情有行动力”。

在资源服务保障方面,图书馆助力全校师生居家学习和科研,全天候开放电子资源、为科技查新提供电子版盖章报告、开通万方数据资源文献免费使用的服务模式;网络技术中心为全体校园网用户开通“战疫情”免费上网套餐,上网将不收取任何流量费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通过多种方式向师生推送适宜在家中进行的体育运动;研究生院线上推送假期提升指南,推荐包括看文献、读经典、练英语等九大在家学习、锻炼资源获取方式。

此外,学校还着力加强人文关怀。心理中心开通电话、网络咨询心理咨询服务,在疫情期间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研究生院在微信端开设“疫情当前 且听导师说”专题;各学院书记、院长、导师名师、一线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线上联系和关怀问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