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缙云:万名学子齐上法制 “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蒋亦丰 杜益杰 李紫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杜益杰 李紫娟)“守法光荣,违法可耻。从这个案例可知,法律要求做的必须去遵守,法律禁止做的坚决不做!”这是浙江省缙云县实验中学学生应沛依观看庭审直播后,根据所学的法律常识写下的读后感。

最近,缙云县人民法院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对被告人李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一案庭审过程进行直播。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延迟开学期间,为丰富学生居家学习内容,创新青少年法制教育形式,县教育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将本案庭审直播作为一堂法制教育课登上“云课堂”。全县小学高段学生和中学生实时观看庭审直播,线上参与庭审旁听。

据了解,此案的被告人李某无视当地禁渔期公告,到好溪水域禁渔区非法捕捞115尾水产品。派出所工作人员巡逻到此处,李某侥幸逃脱,最终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缙云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在庭审过程中,法庭审理秩序井然、公正高效,为增强以案说法的效果,邀请了渔业工程师出庭对电鱼、毒鱼等行为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害后果予以说明。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人类自己。”“渔业资源及水生态修复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学生们边观看,边记录,遇到不懂的法律知识还与家长探讨,将本案件与当前的疫情联系起来作深入的思考。

截止目前,该课累计播放量超过10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