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沿着雷锋的足迹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缇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1962年8月15日,雷锋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

2012年,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雕塑作品《雷锋》,塑造了雷锋面含微笑走在春风里的一瞬。他走在春风里,走在生命里,也走在人民中间。从雷锋欢快、温暖的神情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个有情感、有温度、有血有肉的雷锋。

992068455.jpg

这件《雷锋》作品入选现行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本中,并配以诗歌《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成为小学生认识雷锋、学习雷锋的素材。

1095433715.jpg

当下,雷锋崇高而纯洁的奉献精神依旧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2019年年底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中华大地。此时此刻,我们看到雷锋精神焕发时代光辉,无数雷锋的化身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战“疫”的最前沿。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缇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