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面细化完善开学预案 逐校逐项解决存在问题

山西全力以赴备战高三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18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山西省教育厅近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省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迅速、果断有力落实省委“审慎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和“十个到位”工作要求,周密闭环做好学校防疫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开学疫情防控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山西省委作出全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开学做准备的决定以来,省教育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多次要求各地、各学校对照省教育厅“1+3”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全面细化完善开学预案,发扬“具体抓、抓具体,一对一、人盯人”的精神,主动协同当地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逐项解决高三年级开学准备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各地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省城太原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太原市高三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在内的14个成员单位为高三开学护航。

根据《太原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方案》要求,对普通高中学校将实施“全体高三学生复学全封闭管理”模式,逐一确定实施全封闭管理的教师和服务管理人员,精准摸排、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外来人员情况等信息,逐人建立信息台账,精准确定能够正常返校的每一名师生员工。太原将为每一所高中学校确定一所定点联系医院。

3月21日前,由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牵头组织当地教育、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完成逐校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学。

要求各市县充分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分管教育的副县(区、市)长具体负学校及周边区域联防联控的主要责任,统筹协调发改、卫生、防疫、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各环节工作,以县统筹建立定点医院与学校“一对一”或“一对多”服务机制,确保开学复课工作井然有序、万无一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