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要求驻村扶贫干部入户指导农村偏远地区中小学生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18 作者: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欧金昌)近日,广西教育厅、扶贫办、广电局、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偏远地区贫困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要求,做好农村偏远地区贫困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帮扶工作。其中特别提出,对不会操作学习硬件设备的学生,要发动班主任、驻村扶贫干部等相关人员进行入户指导或远程指导。对于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学生,要指导学生使用村村通、户户通卫星信号收看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空中课堂学习资源。

广西提出,对于无网络、无电视的农村地区学生和留守儿童,特别是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动员驻村扶贫干部、乡村党员干部、教师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通过电话、广播、寄送纸质学习资料等方式开展学习指导,分期分批组织这些学生到村委会或党员活动室收看电视学习节目,做好关心关爱和资助工作,为家庭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线上学习临时提供必要的线上学习设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