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600名大学生志愿者对接帮扶427个医护子女家庭

邢台学院:开展一线防疫人员子女课业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奋战抗“疫”一线,难免对孩子的学习教育少有顾及,为解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以及战斗在抗疫战线各个岗位一线人员子女学业困难,河北邢台学院开展了“战疫情·我们和你在一起”志愿帮扶活动。

该校把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重要契机,以志愿活动来促进学生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的养成。该校组建起帮扶团队,并选派党员教师带队进行指导,600余名责任心强、学习成绩优异的青年学生成为志愿者。

邢台学院采取每个院(系部)对接帮扶一个或多个县(市、区)的方式,还专门成立了由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等院(系部)联合组建的音体美艺术志愿服务小分队,以满足医护人员子女在音乐、体育、美术、表演艺术等方面的学习需求。教育科学教学部专门搭建了线上心理辅导平台,为有心理咨询需求的防疫人员子女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在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发送温馨短信方式与抗疫一线人员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以及孩子的基本情况,根据了解到的需求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类不同学制的学生,与家长进行细致的沟通后,研究确定具体一对一帮扶方案,通过微信和钉钉等APP开展线上辅导活动。

目前,邢台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帮扶团队已成功对接当地427个一线医护子女家庭,为他们提供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等课程辅导以及音乐、体育、美术等活动指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