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3月25日,辽宁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在沈阳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获悉,该省将通过实施三年百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面向毕业3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创新培训等措施,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了解,今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29.1万人,较上年增加3000人,就业压力仍然较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列入省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该省将继续抓实在线招聘工作,建立校地、校企合作对接平台,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力度,精准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好高职、硕士研究生、“专升本”升学扩招工作,增设一批优势特色学科专业;鼓励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就业机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抓好就业政策落实,精准推送本地政策清单、服务清单,落实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实施三年百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给予省内院校湖北籍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继续开展全省重大项目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组织“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优化就业服务,延长报到接收时间,实施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计划,面向毕业3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创新培训;加强就业指导,抓好重点帮扶,把各类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的重点,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密切监测就业形势,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就业形势监测和用人需求分析,做实就业数据统计等。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教育厅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部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开展在线招聘活动。目前,全省高校共举办网络招聘会2419场(次),参会单位4.12万家,48.57万人次参与应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