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北海:“云党课”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欧金昌 周婉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周婉洵)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广西北海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并未落下,在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该市直各学校以“云党课”形式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北海各市直学校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QQ、钉钉等线上平台,以线上“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党员教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明确要求党员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增强大局意识,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勇于承担疫情防控工作。

北海市教育系统每次线上党课学习活动结束后,市直学校党员干部都会以小组为单位,通过直播软件、微信群等载体,对在防控疫情期间如何贯彻落实上级的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实际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不误进行了线上讨论。

该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一定要认真细致做好“停课不停学”、疫情排查、复工复课等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确保学校防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打造“云党课”线上党建阵地,北海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有效引导了广大党员服从上级指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疫情面前,该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开展网上教学、校园清洁消毒、疫情排查等工作,并充分做好复学复课准备,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有力维护了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