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近16万人同步在线参加

中职学校10门公共基础课课标培训“云”上开班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帮助广大学校和教师更好地领会及掌握各门课程标准,3月30日,“中等职业学校10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培训”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职教行政和教研机构负责人,中职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及相关课程骨干教师等约16万人在线参加。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表示,公共基础课程标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保障,是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研制公共基础课程标准是破解中等职业教育现实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全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体系的关键步骤。

“新颁布的中职课程标准体现了新精神、新要求,凝练了学科核心素养,明确了学业质量要求,彰显了职业教育特色。作为课程标准颁布后第一次全国性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仅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会有更多的相关培训。”王扬南说。

此次培训活动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在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活动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等10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和核心组员,将分别对各科课程标准进行介绍和解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