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研制学生居家学习指南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停课不停学主题的国际网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联合发起,这是继“教育战疫、停课不停学”之后的第二次国际会议。研讨会邀请了疫情比较严重的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教师及学生,围绕主动学习及自主学习等主题,分享了各国学生主动学习的实践经验,探讨了如何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规划和自我监督的能力,做自觉主动的积极学习者。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截至2020年3月26日,全球已有超过15亿大中小学生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课,约占世界学生总数的87%,165个国家已宣布全国各级教育机构停课。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刘德建和项目组核心成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杨俊锋分享了正在研制的手册——《学校关闭期间学生居家主动学习指南: 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该手册从新冠疫情下的自我防护、学校关闭期间主动学习的激励措施、居家学习期间身心健康的维持三大方面展开,阐释了主动学习过程中来自外界和自身的各类问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各地各学段学生有效开展主动学习的实践经验,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和相关理论给出了具体建议。

来自美国、西班牙、德国的学者、一线教师和学生,从现状、解决措施、教学方法及工具等维度,分享了各国学生主动学习的实践经验。

据介绍,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完成的《弹性教学手册: 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已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官方网站发布,传播范围覆盖了180多个国家的11000多所学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