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全力为高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柴葳 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教育部:全力为高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柴葳 于珍)“教育部将指导各地教育部门优化相关措施和流程,为考生提供规范化、人性化的考试服务。”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在今天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高考工作面临疫情防控和时间推迟等复杂形势,教育部将指导各地重点加强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防疫措施。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各省级招委会要协调卫生健康部门深入研判7月初疫情情况,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切实加强考试组织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

二是加强考试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落实命题、制卷、试卷保管、分发、施考、阅卷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措施,确保考试组织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针对高考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的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各地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各项预案准备,并积极开展灾害天气应急演练,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