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延续开学“三不”原则 严防境外输入可能带来的风险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柴葳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柴葳 焦以璇)在今天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继续延续开学“三不”原则,即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在学校的基本防控措施到位前不开学,在校园和师生的公共安全得不到保障前不开学,同时强调要严防境外输入可能带来的风险。

王登峰表示,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都要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暴发,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并且要及时上报。

在回应是否佩戴口罩时,王登峰表示,在低风险的地区、在学校教室里上课是一个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在户外、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而且人和人之间间隔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但从总体上来说,为确保整个开学工作的顺利和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地各校都作出了详细规定。由于各地区疫情防控的要求并不一样,每个学校都会有一些细微差异,但总体上还是要把确保安全作为开学的前提。

王登峰建议,广大学生一定要认真了解新冠肺炎以及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要按时作息,适度体育锻炼,同时要加强营养,保障个人睡眠。对家长来说,除了要了解新冠肺炎及其防控措施之外,还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建议家长多关心和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包括情绪变化、学习各方面的困扰,及时关心和帮助他们并激励孩子建立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