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大悟县3000名贫困学生获“爱心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程墨 朱光道 严青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朱光道 严青)4月3日早晨7:30,湖北省大悟县夏店镇中心小学学生小君起床,洗漱完毕后,小心翼翼地打开教育局送来的“爱心大礼包”,用上获赠的平板电脑,开始新一天的网上学习。

第一次用上平板电脑,小丽君高兴坏了:“以前的手机,屏幕太小,有的字看不清楚,网速也慢,一卡一卡。现在好了,大屏幕,网速也快,我要尽快把以前掉的内容补上来。”

来自单亲家庭的小君家住夏店镇左河村,是大悟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她在家上网课用的手机是亲戚给的二手手机,屏幕小,网速慢。

疫情期间,大悟县中小学延迟复学。该县教育局迅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全县中小学生60913人,参与在线教学学生56976人,其中3937人因无手机、无网络没有参与线上教学。大悟县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解决学生不能上网课问题。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下,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个人捐资1000万元,向湖北省大悟县、汉川市、红安县、随县等4个县市的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捐赠8185份“学习礼包”,其中,大悟县3000份。礼包包括平板电脑、含90G流量物联网卡1张。

大悟县教育局安排人员将爱心大礼包送至学生家里,让受助人在签收表上签字,指导学生进行网课学习。为了用好平板电脑,学校组织这些学生加入班级微信群,及时学习错过的网课,完成网上作业;加入班级代课老师微信群,老师加强与学生互动,督促赶上学习进度。

江家姐妹俩都在上初中,家中墙面上贴满了姐妹俩的奖状。新冠肺炎延迟开学后,姐妹俩在家共用一部旧手机上网课,家里没有网络,经常到邻居家去蹭网。由于父母、奶奶身患残疾,姐姐还承担大量的家务活。

“我和妹妹会好好读书,向杨元庆爷爷学习,长大后帮助像我们一样困难的孩子。”拿到平板电脑的姐姐说,她当即进入网上课堂,回看之前错过的网课。

为了解决学生在家学习没有教材的问题,大悟县教育局还积极与新华书店联系,将书籍用专车送到学生家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