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春的选择本就无惧风雨——北京大学两名90后学生党员的就业选择

发布时间:2020-04-05 作者:柴葳 杨轶佳 邱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目前宜昌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新增病例了,正常的生活、生产都在逐步恢复”。已经签约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许晓明,疫情期间一边居家隔离忙学术,一边时刻关注疫情防控。

面对突发疫情,国家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让许晓明感触颇深,在家乡他亲眼见证着“一省包一市”的互助力量,也期盼着疫情结束后,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武汉的经济复苏出一份力,“我签约的单位主要做一些环境治理方面的工作,和医院生产的医疗废物处理问题可能挂钩”。

当新冠疫情席卷而来时,一座座深陷疫情的城市里,汇聚而来的志愿者、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重重“城墙”。当英雄的城市渐渐复苏,呼唤着新鲜血液重新注入她的怀抱,一股蓬勃的青春力量,以90后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选择武汉作为人生下一站,共同为这座英雄的城市按下“重启键”。

“都说90后是在改革开放的‘蜜罐’里面成长的一代,是没有经历过风雨、在温室里面成长的一代,但我们也是愿意创造机会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一代。”许晓明始终坚信,在科教兴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快速发展的高科技领域将会成为90后绽放光芒的舞台。

“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有活力的岁月,可能刚刚或者马上就要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要用行动证明,我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有家国情怀的一代,也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与许晓明同为90后党员,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5级博士生祁卫选择了位于武汉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七研究所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

1月19日回到家乡湖北黄冈过春节的祁卫,作为物理学院凝聚态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一边居家隔离,一边积极关注支部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为毕业班的同学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更加坚定了在武汉就业的决心,因为他看到了团结的力量,相信经历了这次疫情的考验,武汉,湖北,都会强势归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柴葳 通讯员 杨轶佳 邱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