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72天,400余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0-04-06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6日讯(记者 柴葳 通讯员 陈平 韩娜)今天下午15时,北大医学405名援鄂抗疫战士,满载感动与收获,在武汉战“疫”72天后,与北京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一同,乘坐专机平安返京。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专程赴机场,迎接英雄凯旋。

白衣执甲,持续奋战,是400多名医护工作者执着的坚守。在鄂期间,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独立接管3个病区,管理病床150张,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316人。圆满完成使命的厚道军团值得最高的礼遇,首都国际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的方式,迎接英雄凯旋。

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在媒体的视野里,他们是身着厚重防护服紧张忙碌的身影,是透过布满水蒸气甚至是泪水的护目镜的坚定目光,是通宵达旦不吃不喝奋战后湿透的衣背,还是满布深的压痕与脓疱的疲倦容颜。或许我们看不清他们是谁,但是我们都知道他们是为了谁。

“两个多月来在疫情最危险、任务最艰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你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与死神赛跑,与病魔搏斗,抢救了众多患者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做出重要贡献。你们用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续写了北大爱国进步的英雄篇章,你们的英雄事迹必将载入史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向医疗队成员致以崇高敬意。

“我们承担了危险、面临了考验;我们收获了赞誉、获得了成熟。”国家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感慨道,在这个过程中,“50后”“60后”“70后”砥柱中流,“80后”“90后”茁壮成长、堪当大任、不辱使命。“回家的感觉真好!希望大家早日结束隔离,重返医疗岗位,我们期待着能够摘下口罩和你们握手拥抱!”

柴葳1.jpg

柴葳2.jpg

柴葳3.jpg

供图:北京大学医学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